单书雅

知足而上进,温柔且坚定

【十】同一屋檐下的琪远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夏远屁颠屁颠地送吴稼琪来到宿舍。

“你们女生床上的小动物都那么多的?”一开门,夏远简直不敢相信这塞自己都勉强的小床上居然能放得下那么多玩偶。

“......那是郑铎的床。”

夏远尴尬地轻咳了一声,努力调整表情:“也是,我家稼琪应该抱我睡。”

他家稼琪的脸“唰”一下就红了。

因为她床上确实有一只大狮子——她唯一的眠伴。

没错,就是辛巴。

夏远拿起来凑到眼前,它身上好像还带着点主人的体香;夏远不禁一副得意忘形的样子:“原来吴警官早就想让我陪你睡觉啊,还把它放床头……”

吴稼琪狠狠地踩了他一脚:“废话真多!快帮我一起收拾!”

 

两人忙活得差不多了。夏远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牵着吴稼琪就要往外走,结果迎面撞上刚刚回来的郑铎:“啊,郑,郑铎啊,吃饭了吗?”

郑铎点点头,望见夏远手上的行李箱,亮起了八卦的大眼睛:“你们这是……干嘛呢?”

两人支支吾吾起来,郑铎明白自己也是在明知故问,还故意拽过吴稼琪的胳膊:“哎哟稼琪,你就这么抛弃我啦……?”

吴稼琪听着好姐妹这阴阳怪气的调调不免打了个寒颤:“行了行了,一天到晚没个正经样子……”

郑铎忍住反驳“明明一天到晚没个正经样的是你们”的欲望,目送两人离开——

看来今晚又有瓜可以分享给小伙伴们了。

 

两人吃过饭,收拾好吴稼琪搬来的东西,就已经快十点钟了。于是夏远让吴稼琪先赶快把澡洗了好早点睡觉。

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流水声。

夏远坐在沙发上不停地咽着唾沫。

一场燥热的等待过后,吴稼琪总算是洗完了。

看着满头大汗的夏远,吴稼琪边擦头发边疑惑道:“明明是我洗热水澡,你怎么会跟刚从水里捞起来一样?”说着还特意回头往浴室里望了望,“呀,是不是我这抽风开的不够大啊?”

夏远沉默了两秒。

“我的热和水汽没关系。”

“.…..”

 

“稼琪,我想了想,要不我跟周局推荐雷子来接任经侦队长呗。”夏远一边帮吴稼琪吹着头发,一边说道。

吴稼琪歪歪脑袋,想了想,也确实:雷子跟着夏远的时间最长,也是他多年的兄弟了,对他工作的各个方面也相对更熟悉,经验丰富,接管不需要太多的磨合,业务水平大家也都看在眼里。

“嗯,我也觉得挺好。”

夏远眼珠子一转:“行,正巧他老婆好像快生了,这也算是双喜临门了吧,”又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猛地对上吴稼琪的双眸,坏笑道——

“要不,咱们也生一个?”

下一秒,夏远就被女朋友抢过手中的吹风机将热气直往自己脸上怼:

“滚!”

夏远乖乖地滚开了。还不忘留下一句:

 “我也去洗澡啦,等我哟~”

吴稼琪不想去思索这句话里的耐人寻味的含义,满脑子只是想把夏远暴揍一顿。

 

吴稼琪坐在床上整理着案件资料,手机突然响起来:

“喂?”

“喂,稼琪,”电话那头郑铎顿了顿,“这个点,没打扰你俩吧?”

“啧,没有啦,瞎说什么呢……”吴警官一阵娇羞,问道,“说吧,这么晚了,找我啥事?”

“噢是这样,刚刚物业来发水费清单的时候,看到你床空了,一时没找着你电话,他们让我提醒你赶快办好退宿手续呢。”

“我不是……夏远他没……”

“那边还说,要你带好身份证,一寸照片啥的……”

吴稼琪呆滞了。

好你个夏远。

“夏远!你给我滚过来!!”

刚从浴室出来的夏远就又乖乖地滚了过来。

然后不乖地让吴稼琪和自己在床上滚了一夜。

评论(6)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