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书雅

知足而上进,温柔且坚定

【八】所谓失而复得,便似这般欣喜若狂

想了很久怎么吧两人弄到北京去😂其实理由也是瞎编的,可能不专业叭😭但也尽力了。

呜呜呜琪远要幸福快乐地永远在一起啊❤️

十二醋意满满警告⚠️

———————————————

昨儿两人冷战了一天。

其实夏远并没有生十二的气,故意不理她;只是因为刚放下电话没多久,就被周局叫到单位加了一天的班;还被约了谈话,交代了一些工作事项。

但吴稼琪是实打实地不自在。

她也知道自己真是越来越能作了——既想挂夏远的电话,又在难受为什么夏远昨天真的就不理自己了。

但恋爱中的女人有时候不就是有些小矛盾的嘛。

不过,吴警官可不是个轻易就被情绪带着跑的人,憋屈是憋屈,该工作还是要认真工作;于是早早便做好见到那个不解风情的男朋友之后可能会尴尬的心理准备,以一副勇往直前的样子马不停蹄昂首挺胸地朝单位进发。

一路上都在强装镇定的吴稼琪此时已在不知不觉间来到了经侦这一层楼。她一抬眼向前望去,一个熟悉的背影便映入眼帘,也在往办公区移动。

心跳陡然加速。吴稼琪赶紧放慢脚步,偷偷摸摸但又尽量若无其事地跟在他后头,不让别人看出什么异常。

雷子正好起身想去冲咖啡,就撞见刚刚进来的夏远:“唷,远哥早啊。”周围的同事也纷纷来和自己打招呼。

最近,经侦队的第一大事——抓捕王柏林、唐洪,已经圆满解决;于是乎这第二大事,小伙伴们也默契十足,一刻不停歇地开始操办——这不,眼尖的雷子正巧看清在远哥后头默不作声的吴稼琪同志,赶紧提高音量叫住刚要拔腿离开的夏队:“诶远哥!上次咱们给你介绍的那几个相亲对象,你不都看过了吗,到底满意哪一个啊?”

吴稼琪听见脑子“嗡”的一声。

雷子简直是一肚子坏水。推波助澜这件事情上他最在行,故意说“那几个相亲对象”和“看过”;后半句也模糊得很,一副夏远真的跟她们约过的语气,就是不指明。

四位友好的同事相视一笑,在心里默默为雷子竖起大拇指,以一副阴谋得逞的样子看着夏远发愣,并悄悄观察后面那位早已站住脚步的女士是什么反应。

 “我……”

 “有啥顾虑你就说嘛!” 

夏远有些恼。这一大清早的,问的是啥问题?而且问的对象里边怎么不包含你张小雷提供的选项?这还有啥好选的?

夏远努力挺直腰板,害怕失了经侦支队队长的威风,但又在矛盾是现在大大方方公开和十二的感情,还是要顾忌一下脸皮薄的女朋友的面子先瞒一瞒,所以万番纠结、扭扭捏捏地垂下脑袋挠着头:“嘶,这个嘛……”

完蛋。

致命一击。

这糟糕的动作。

这糟糕的台词。

夏队还不知道,他背着现女友和别的女人相亲已经被身后的吴稼琪在心里默默实锤了——现在还歪着脑瓜在想那堆里该挑谁的吧?

夏远也不傻,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赶紧转过身子。

结果就只看到吴稼琪箭步跑开的背影。

夏远慌得来不及先训斥这帮不务正业的吃瓜群众们,任由身后传来此起彼伏的起哄声,撒腿就追上去。

吴警官坚强得很,绝对不会让电视剧里面女主角挥泪落荒而逃的戏码在单位里面上演。

但现在自己不顾一切地冲到靶场长椅上气喘吁吁的时候,还是没忍住让眼泪啪嗒啪嗒地掉。

终究是被情绪带跑了。

看到赶来的夏远,吴稼琪就想把委屈一股脑地全发泄出来,于是上前不由分说地狠狠拍打起夏远的胸口:“我说你昨天干嘛不来哄我呢!敢情不抱我去抱别的女人了是吧!夏远,我告诉你,你可真的要失去我了!”

夏远的心被吴稼琪的小手一下又一下锤疼的同时,又被她语气中的几分嗲给撩得毛毛的,忙抱过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十二,强行制止她的暴力行为:“这怎么可能?不是说好的,要永远和我站在一起吗?”

听到这一句曾许下的海誓山盟,吴稼琪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放声大哭。

最后一句她是认真的。

刘处前天晚上发来微信说,让自己加紧处理下相关收尾工作,等二月份过了年,就回公安部。

这两天和夏远在一起,她真的太欢脱了,竟忘了当初从北京回来的主要目的;忘了任务完成之后,便是自己归队之时。

都说异地恋极难维持——加上两个人职业的特殊性,成天忙得脚不沾地的,多半是聚少离多;夏远和犯罪分子待一块的时间估计都要比陪自己的时间长。

作为极难被点醒的木头,她终于好不容易得到夏远了,自己简直受不了和他哪怕一天的分离。

“不就是要回北京了吗,我和你一起。”

夏远平静的声音响起。

吴稼琪愣了愣,听见脑子里又是“嗡”的一声。

他说什么?

吴稼琪目瞪口呆地看着夏远:“你开什么玩笑呢?”

“咳,我哪是开在玩笑啊。昨天周局和我说,公安部要从地方抽调一批杰出的经侦警察去那儿工作,咱们局名额就一个,想着能和你搭档好干活,他就力荐了我,昨天他把我叫局里就是为这事。”

吴稼琪还是不太敢相信:“真的吗?可,可是,你走了经侦队长谁干啊?而且,”挤出几分嫌弃,“你的学历也不高,这靠谱吗……?”

夏远瞬间满头黑线,没想到女朋友居然这么小看自己:“诶你还瞧不起人是不是?”夏远看着小十二终于喜上眉梢,趁机拍了拍她的脑袋瓜,“你去北京那几年,我在北江好歹也是办过很多大案的好吧?我早就小有名气啦,”见小十二带着不屑的笑意冷哼了一声,就凑到她的眼前,“再说了,这次把逃了那么多年的罪犯给追了回来,没我的功劳啊?”

看到夏远的脸在自己眼中慢慢放大,吴稼琪又红了脸:“哎哟我信,我信啦……”

这样的好事,哪里有什么信不信之说?假的吴稼琪也能想成真的。

看着她害羞地躲开自己越靠越近的脸,夏远只好放弃原先那个坏坏的打算,只是紧紧抱着面前的小女孩,完全忽略掉自己还在单位里,就随意地和她紧贴着身子摇啊摇,接着解释道:“关于经侦队长,这倒不急——雷子,郑铎,小刘,小胖,我和周局觉得都不错,看他们自己的意愿吧。”

一直躲在角落里暗中吃瓜的同事们终于忍不住了。

小刘:“别啊夏队!我们没你怎么行啊!”

郑铎:“是啊!还有稼琪,怎么那么快又要走了啊?”

小胖:“这以后我们办案得多难啊!”

在这种本应充斥着离别的伤感的氛围下,雷子仿佛一股泥石流——

“远哥,你升官是好事儿啊,”然后一脸自信地看向身旁的战友们,“我来替远哥领导你们吧!”

意料之中地收到三人齐刷刷投来的白眼。

空气似乎突然静止了,紧紧相拥的两个人笑容凝固了好几秒。

等反应过来,吴稼琪已经快把头钳在夏远胸上了,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夏远隔着几层厚厚的衣服都能感受到十二的脸快要在自己身上烧出个窟窿,不禁恼羞成怒:“我看你们几个,都不适合当!我还是干脆留……”

怀里的小十二光速抬起了脑袋:“不行!你说了要和我一起去北京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是说,我干脆留意一下那些有干劲的年轻人吧,”夏远为自己的又一次成功捉弄放肆地笑着,温柔地安抚着差点又把玩笑当真的吴稼琪,不忘狠狠瞪着那四人,“才不让这些平常总是无所事事的老叔叔老阿姨们接管咱经侦队呢。”

接下来,叔叔阿姨们突然觉得,喉咙被什么卡住了——瞠目结舌地看着夏警官在吴警官脸上“吧唧”就是一口。

哦。

原来他们是被超分量的狗粮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