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书雅

知足而上进,温柔且坚定

【九】一起饭堂恰饭❤️

此时和男朋友在饭堂吃饭的吴稼琪同志简直如坐针毡,她感到周围都是灼热的目光,烤得自己的脸直发烫;而身旁的夏远同志倒是兴奋得很,似乎突然间全局都是他的熟人,路过的个个都能和他谈笑风生(扯些有的没的)。

“哎你们说,他俩什么时候好上的?”小胖望着坐在正前方的那对情侣,好奇道。

“这就难说了,但估计一直暧昧着的吧。”旁边的小刘倒觉得不足为奇。

“我就说我那上次那窗户纸捅得漂亮。”雷子放下筷子,以颇有经验的已婚男子的姿态地给自己邀功,“而且我跟你们说,他俩肯定早就有苗头了。当年稼琪回北江的时候,听说公安部本来是要让她去广东的,可是她执意要回北江——你们想想看,这只是因为她对王柏林的案子更熟悉吗?”雷子满意地看到三位同事被自己的分析深深吸引住,继续道,“而且远哥那几年老往稼琪爸爸那儿跑,美其名曰帮忙照顾一下好同志的亲属,其实还不就是想给未来岳父打造个好印象。”

“而且你们还记得稼琪上次从非洲回来发烧住院那事儿吧?当时她被医生怀疑得了疟疾,不过这还只是个猜测,也没确诊的事——远哥当时那个心碎的哟,直冲进病房对稼琪寸步不离,我们谁也没拦住。”

郑铎被雷子的分析整的一愣一愣的,不禁流露出羡慕:“唉,瞧瞧这神仙爱情,我咋就没有咧……”

小刘侧过脸:“你不有我呢吗?”

郑铎脸一红:“谁理你……”

小胖和雷子相视一笑——这看来是吃到咱按头小分队自己的瓜了。

(这一对剧中没有点明啊我瞎说的hhh)

 

“夏远,稼琪,”周局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两人身边,两个好孩子连忙抬起头,“这以后可是强强联手啦,工作呢,就要更有效率才是!”

两人先是一顿,而后听出领导口中这份叮嘱的意味,作为两个好苗子,他们赶紧为不负众望疯狂点头。

其实周局倒不是太担心两人会因为谈恋爱而多么耽误工作,但是上次夏远不管不顾地闯进稼琪的病房这件事情,实在令他有些后怕——做警察诚需一腔热血,夏远的一份深情也令人感动;但在任何时候,也都应该以集体利益为重才是。

不过还好,稼琪最后没什么事。周局拍拍夏远的肩,暗暗叹了一口气。

其实该说教的,昨天也和夏远说了,孩子认错态度也不错;再说了,自己何尝不是在磕着这对儿呢…….

待周局走后,夏远の大胆想法又出现了。

“稼琪,下午下班的时候,我和你去你宿舍里把小件的东西先收拾收拾好,大的拿不动的先放着,我周末再给你搬家去。”

吴稼琪满脸写着问号:“干嘛呀?”

“你去你男朋友家里住着不更好么?”眼看着夏远又是一副轻轻松松没事儿人的样子,吴稼琪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而且你没听周局说啊,他让咱提高工作效率,住一块儿工作交流起来岂不是更方便?”

吴稼琪生怕夏远这套说辞被别人听见,心头一悸迅速低下头,拿筷子狠狠地戳着米粒:“什么歪理,我才不搬呢……”

其实吴稼琪也不是不想和夏远住一块儿,但就是感觉是不是快了点?爸爸那边还没和他报备商量呢。

只见夏远也没急,从盘子里挑出一块最大的排骨放到吴稼琪面前:“那可由不得你,我昨儿就替你把退宿手续办了……”

“.…..”

“夏远你混蛋!臭流氓!哪有你这样先斩后奏的?!”吴稼琪觉得自己快气炸了,抄起拳头就往夏远头上砸。

小分队全员惊呆。

可正当他们想上去劝架的时候,却听见一串魔性的“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行吧。我们继续吃。小分队队员们落下刚刚抬起的屁股。

可是两位警官有没有想过在单位饭堂公然打情骂俏影响有多不好?

(接下来会发生啥呢大家多多赞我就知道啦😝)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